围脖同名欢迎关注~solo追星的棒地套玩家(你小子要记得你是个文手来着😘

【温唐】真心问答

*回坑第一篇文依旧献给我温唐~

*很久以前的CP宇宙衍生脑洞(老坟头你比我会)原著向背景,毫无新意的题材/设定,全靠两个小可爱撑着

*梗题鸣谢 






“你会记得我多久。”


翻看提问箱的手指缓缓停住了。“这种无聊的问题也只有温莎那家伙才问得出来。”


唐晓翼撇撇嘴,索性假装没看见原封不动退了出来,倒也没太把这事放心上。这是他们的奇葩班导师想出来的法子,让圣斯丁新生们人手开个“匿名问答”提问箱,好让大家坦诚相待促进感情。唐晓翼对此不置可否,不过看在同学们叽叽喳喳很是兴奋的劲头上,感到也不好扫了这份兴,于是勉为其难“暂不免俗”了。


这不,活动刚开始没几天,一封又一封匿名提问便已经堆满了他的箱子——“小霸王”唐晓翼可是享有颇高人气的,赫赫有名的唐家少爷硬是在入学第一年便把海龟岛第一贵族学府闹翻天的事,圣斯丁上上下下无人不为之叹服。红发党的噩梦,老师眼中的问题学生,同级孩子们梦寐追随的小明星——唐晓翼就是这么个神奇的“多面体”,能轻轻松松让所有人都围着他转。


但他从来都不在乎。别人眼中的自己如何,唐晓翼向来对此嗤之以鼻;他在乎的只有那么为数不多的几个人而已,比如半年前刚刚结识的希哈姆小公爵温莎。他现下能一眼辨认出这个提问的主人,正是那孩子世间罕有的孤僻性子使然;虽然他始终不太能理解这位出身不凡的贵公子为什么小小年纪便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连唐晓翼自己都没想到他们迥然相别的性格竟会意外地合得来。


“你会记得我多久”——这样一个问题在旁人看来或许煽情至极,但唐晓翼比谁都明白这并不是什么矫情事——严格来讲,他怕不是温莎在这世上唯一的朋友也说不定。


唐晓翼理解归理解,但并不妨碍他对温莎性格中某些内容同样感到牙疼不已;况且是温莎这样幸福感严重缺乏的孩子,一句不咸不淡的回复的力度可想而知。


唐晓翼理理斗篷上的羽毛,踩着夏末略显燥热的晚风出了门。在这个有气无力万物慵懒的季节,圣斯丁却半点不和“寂寥”这类词沾边;事实上,校园里处处都开始酝酿着意想不到的生机——因为有一年一度的“学园祭”可以期待嘛!不过唐晓翼深知其中“套路”:那种调动全校气氛的寻宝活动、烟火大会多半是高年级专利,他们这些新入校的毛头小子,能在大潮中保持住自己班级的“一席之地”就不错喽...想到这些唐晓翼就叹气,他班上的负责委员是个不折不扣的文艺女,上周班会课上一行人绞尽脑汁最后憋出来一条姓名刻字的法子,对此唐晓翼大摇起头,却也深感一人之力孤掌难鸣——凑合着应付这种寡淡无味的班级活动不说,还被支配着充当校外采购员!


算也,果真道不同不相为谋;唐晓翼表面上嘻嘻哈哈答应,其实已经在暗中为自己的“出逃计划”打着腹稿了。


他晃着步子百无聊赖地出了校门,那时正是午后三四点,太阳还照得老高,海龟岛的空气里弥漫着一贯的潮湿味道。那个远近闻名的百货集市离他们学校不远,故而唐晓翼并不急,反而忙于思忖如何好好消磨消磨这一下午的好时光。


别看他对海龟岛周遭都熟悉的很——或许正因了这份自幼及长的熟悉,骤然空闲下来的时间竟更不知该如何去处——思来想去,唐晓翼皱着眉踢了踢路边石子,干脆就随便散散步好了。


这一散就是好几个时辰。等到我们的小唐同学终于想起自己的“采购员”职责来到集市,天色已经不早。不过歪打正着,结账时不经意间一瞥,他的目光顿时被什么东西吸引了——


那是一家兜售花灯的店铺,店主看着面生,应当是新来不久的;不过生意倒不错,且多为青年男女结伴登临,当然仅这些还不足为奇——唐晓翼注意到那些各式各样的灯笼竟煞是好看,而以他极佳的目力所见,每盏灯上几乎都有顾客们...手绘的画?


店主瞥见这位翘首以盼的男孩,更加卖力地呼喝着:“欢迎大家前来制作自己的谜语灯笼!”


“先生好,”唐晓翼笑容洋溢地挤上前,“敢问谜面和谜底是可以自己创作么?”


“是的,制作好可以随时取走,只有取走时才收费的哦。”店家饶有趣味地看着眼前沉吟的少年,“当然,暂存在我这里也可以,我也会帮大家留存好创作的谜底,什么时候需要再拿出来。”


唐晓翼脑海中飞过一个熟悉的影子,忍不住笑了起来。


看起来...这物事很适合那位小朋友呢。


“谢谢先生,改天我带朋友来取。”唐晓翼合上笔盖自顾自端详着,似乎对自己的“作品”相当满意。“也不失为一件传统特色的礼物。”


“他也一定会喜欢的。”


...





不久为期两周的学园祭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这座与世隔绝的学园顿时成了一片嘈杂而欢乐的海洋。


无辜的小唐公子被齐齐推举成了门面,被迫站在新生列最显眼的位置为大家宣传起自家的姓名刻章——不过说是刻章,实际却是项链手环等许多古灵精怪的小玩意,乍一望去甚是精美,倒也的确惹来许多姑娘们围观。


温莎也装模作样地混在一群三三两两的女孩子中间,那一头亚麻质感的柔顺金发却出卖了他。


“温莎,过来!”唐晓翼一口公鸭嗓吆喝着,仿佛生怕别人听不到一般,“我看这项链适合你!”


“想不到你也会摆弄起这些小东西啊唐。”温莎抿着嘴略带戏谑地说,这种不无揶揄的“互怼”模式早已是两人的日常,谁都见怪不怪。


“哎,看在我这么辛辛苦苦看摊的份上,好歹过来捧个场啊!”唐晓翼一边叹气,一边神神秘秘拉着温莎袖口就是不放,一时竟顾不上其他凑热闹的人:“听我说,你那常年一件黑披风哪够意思?咱希哈姆府上小公子怎么着也得有点排面啊——”说着还一下子掏出颈下藏在衣服褶子里的项链朝温莎晃晃,“怎么样?我也有,和你的正好一对!”


此举果然凑效,温莎尽管表面上还是有一种自己被忽悠的“警觉”,右手却已经十分自觉地凑上前在唐晓翼班的花名册上落下翩翩一款。


“这才对了嘛兄弟,配合一下。”唐晓翼脸上挂着旁人看不懂的笑容,拿出一串类似美工刀的东西(但比美工刀又似乎精细许多),当着大家的面吭哧吭哧捣鼓一番,一条印着温莎姓名首字母的晶莹骨链便“横空出世”,看得隔壁班同学们心直痒痒。


“任务完毕,我要走了。”唐晓翼痞痞地朝身旁人一笑,拉过温莎的手便在人群中自如地穿梭起来。


“什么任务?”温莎被他跩得不明所以,“你还有任务?”“啊,是我事先和我们班人打的赌——他们不相信我能现场刻字,跟我约定说只要我当面卖出去第一条就准我“自由”,否则让我负责一天的摊。你说说,是不是丧尽天良?!”


“所以你当真会现场刻...”温莎打量着好友喃喃自语道,湛蓝的眸底生出油然向往之意。“还有什么是你不会的啊?”


“以前确实和奶奶学过一点。”唐晓翼认真地说,不料话锋随即一转,“我当然知道你会来,不过为了保证万无一失呢,我还是从几天前就打好了模底——”


温莎钦羡的神情顿时冻在了脸上。这货!


不过唐晓翼那句“当然知道你会来”还是让他忍不住心头一动,于是暂且忽略了这位大魔王的“黑幕操作”,“那你的同学呢?他们也会当场刻吗?”


“温莎啊温莎,海龟岛当真把你泡傻了不成?刻字机是拿来干什么的?…”





他们把全校摊位从低年级到高年级转了个遍,转到实在没什么可看的了,唐晓翼才神秘兮兮地准备托出自己的计划:“美食节和表演大会还有一个多钟头才开始,不如你跟我出去走走吧!”


“嚯,趁乱出逃,的确有你的风格啊!”温莎脸红地教训他,心头却又是一阵悸动,毕竟他对这位老友的主意向来没什么抵抗力,“没人批假,你出得去?门口可是红发党呢。”


“曼宁老先生都敬我三分,区区红发党能奈我何!”唐晓翼一声豪言壮语,掏出一份不知从哪搞来的煞有其事的假条往保安们眼前一亮,一句“约了医生”还没说完,人已经拉着温莎飞一般溜得没踪没影了。


“喂喂,慢点慢点!逃校还这么豪迈干啥...”“快走!我带你去个好地方!...”


温莎和唐晓翼就这样瞒着所有人跑了出去,夏天的风带着自由的预兆吹在两人脸上,握着的手微微冒汗,刻着名字缩写的项链随着不停向前的步子一下一下打在锁骨上。


唐晓翼一路拽着温莎来到灯笼集市,后者顿时瞪大了眼睛:“这个时候居然有...”


“海龟岛自然是无奇不有喽。”唐晓翼笑笑,有意无意地在琳琅满目的花灯中搜寻起来,“你来看这个,有没有一种似曾相识的熟悉?”


温莎被他那副样子弄得忍俊不禁,“好嘛,这不就是——”


“???”后半句却卡在了嗓子里,灯面上龙飞凤舞的“大作”,分明竟是上文史课时半张脸埋在课本里打着瞌睡的温莎!


“唐!晓!翼!是不是你干的!”温莎登时面红过耳,咬牙切齿地喊了唐晓翼全名。“拜托,你不觉得我的绘画技术很高能吗,无实物绘图呢!”后者却丝毫不以为然,甚至欠欠地补了一句,“话说你就不好奇这样一幅画的谜底是什么吗?”


“还有谜底?算你会玩。 ”温莎又好气又好笑,恼火地盯着那幅写真端详起来。其实唐晓翼的画功还是有点长进的——虽然温莎暂时还不想承认这一点。


当然他没看见那幅画的角落边缘趴在窗外喜滋滋观赏自己“睡颜”的某人。


“猜什么?”温莎淡淡地问他,“这有什么好猜的,还不是你用惯了的恶作剧。”


“唉,我就说你小子还是一如既往的那么没情调——”唐晓翼佯装可惜地叹着气,“既然如此,我们还是直接把谜底拿出来好了,先生!”


店家闻讯而来,瞥了一眼唐晓翼手中的灯笼,转身拉开抽屉拿出一大把木签,“229号...这是你们的谜底签。”


“多谢,”唐晓翼接过木签,顺手掏了几张钞票作为交换,“这盏灯我们要了。温莎,来看看。”


温莎将信将疑地上前,眼角却在看清签上字的一瞬顿住了。


那是一张相当简约的素签,只有几簇花纹在边缘稍加勾勒,正中央赫然是很有唐晓翼风格的一行洒脱不羁的英文——


“答案都写在时间里。”


温莎茫然地看向好友,张了张嘴,想问什么又没问出来。唐晓翼却是一改往日之玩世不恭,“老谋深算”的目光中添了几分难得的认真。

“我会记得你多久?温莎,这就是我的答案。”

评论(7)
热度(1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胖达不要sh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