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同名欢迎关注~solo追星的棒地套玩家(你小子要记得你是个文手来着😘

【魅叙/晴叙】错位恋人(十九)

假面结束了遥远的回忆,思绪变得有些倦了。


“谢谢师兄对我的毫无保留…我可以最后再问一个问题吗?和别人无关,只关于你。”


“SEIMEI但说无妨。”假面轻笑着说。不知为何,他对这个于自己而言与“情敌”无异的师弟并无反感。“你对我还有什么好奇的?”


晴明见他神情不假,索性一口气说全了:“当初师兄走得决绝,这么多年一点音信都没有,所有人都以为再也不会见到你了…为什么现在还打算复出办冰演?毕竟这也是很冒险的,我们——”


他及时住了嘴,意有所指地看着对方。


“…”假面却听得失了神,一时间心思百转千回。


缥缈的嘀嗒声在偌大的会场中静静流淌,两人却谁都没在乎;原来在某些无可描摹的光景中,时间也会变得虚无。


过了很久很久,沉默之人才吐出了一些几乎是自言自语的回答。


“你问我为什么还会回来,哪怕冒着故人相认的风险也要再上场一次,哪怕陈年旧伤会又一次被撕开…我可以告诉你缘由。”


“——无他,心之所向而已。”


这次轮到晴明说不出话来了:“师兄…”


“这些冰场,见证了我的一次次出生与毁灭…”假面没看他,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朦胧的泪眼中带着晴明从未见过的光,“我在这里放纵过,逞能过,当然也遭过报应;它带给我的苦痛并不比欢乐少,甚至无数次让我怀疑自己是不是被它讨厌了…”


“但事实却是,不论它让我经历过什么,给我留下了那么多远远称不上美好的回忆,可没办法——”


“…毕竟,我还是好爱这片冰面啊。”


这世间那么多飘忽不定的人和事,来来往往过眼成烟,唯有那些真正倾注过一腔热情的东西,就算它以多么暴虐的方式回馈回来,终究不是说忘就能忘、说舍就能舍了的。


如果再来一次,恐怕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地选择花样滑冰吧…


见听者很久都没有出声,假面回过神,似乎意识到自己说多了,略带抱歉地冲晴明一笑:“时候不早了,你还要回去照顾…叙一吧?过不了多久,我也该离开这里了…”


晴明顿时恍然,毕竟假面先生开的是巡回演出,天一亮就要马不停蹄赶到仙台了。“你明天还有演出,还是早点休息为好。那…师弟就不便打扰了。”


“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假面微笑着说了声“好”,歪着头最后看了看这位素未谋面的师弟,心头无端一股踏实和动容。“也祝 SEIMEI 君保重。”


“别说我来过,但代我向叙一问好。一定要幸福,答应我…”说到最后一个字的时候,他努力控制的声音还是忍不住发抖了。


晴明只能使劲握握他的手:“师兄放心,以后如果愿意,记得随时回来—— YUZU 教练可是常常惦记着你的。”


“后会有期!”


假面的身影终于被无边的黑暗吞噬,晴明直到那最后一片晶亮的红色也看不到了,无声地朝前者离开的方向深深一躬。


他打心底佩服这位只比自己大一岁的前辈,人人都会留下遗憾,但从未有人的故事让他感到如此浓墨重彩;他好像明白了为什么当初叙一会在魅影离开后如此魂不守舍。


谁都以为那曾是不可触及的伤痕,然总会有人告诉你,痛苦也许不会被遗忘,但痛苦依旧可以被跨越,甚至被自己治愈。


所以,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吧,我们都是。


“一定要幸福,答应我…”前辈把这么重的誓言托付给了自己,又怎么能食言呢?


他目视远方,在心底默默给了一个迟到的回应。


“是的,一定要幸福啊!”

评论(1)
热度(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胖达不要shy | Powered by LOFTER